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耳機 x 拉鍊 = Zipbuds!Zipbuds Juiced w/線控裝置 非專業開箱與使用心得

提早到的聖誕禮物! ヾ(●´▽`●)ノ
不久前在逛博客來時碰巧看到了Zipbuds牌的耳機,一看到這個設計馬上眼睛一亮!當下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搞到這寶貝了!為什麼?因為個人長期飽受耳機線的整線困擾…實在是受夠啦!

本人在外頭沒事就喜歡戴耳機聽音樂,在工作室內有時候也會特地戴上頭戴式耳機聽音樂或者玩遊戲(玩FPS,聽音辨位很重要啊!)。在外頭我大多是使用Apple的原廠耳機,雖然在Y字形處有個可以整線的貼心小設計,但大部分時候還是纏成一坨屎…。至於在室內,我是使用旋剛 極之音 w/5.1聲道,這傢伙玩遊戲、看電影非常爽,而那成堆的線材整理起來也不錯爽…(我已經打算賣掉,目前在露天賣場找新主人中)。在飽受整線困擾期間我就決定我下一個耳機的選購方針就是「音質為次,線好整最重要」,期間我考慮過採用扁平線和編織線的產品,但是個人覺得還是不夠具有突破性…,捲線棒、捲線器?那玩意完全不考慮(特別有些捲線棒長得很像情趣用品),直到我發現了Zipbuds!

如果各位還是覺得無法體會這種煩惱,這有一個很棒的例子:

沒錯!例如在外面等公車時,旁邊正好有個蘿莉美女。當你想帥氣地拿出耳機來聽音樂時,結果拿出來的是纏成一坨的耳機,然後還要花時間在那邊慢慢解開,整個就遜斃了啊!(即便不論蘿莉美女,我個人也會覺得自己很遜…心情會變糟)

Zipbuds這寶貝完全解決你長久以來的整線困擾,丟掉那些長得像情趣用品的捲線棒吧!這玩意才是你需要的。

推薦文結束,以下是使用心得和購買過程。

音質:
Zipbuds共有四種系列:《Juiced》、《Juiced w/mic》、《Fresh》、《Fresh w/mic》。簡單地說就是《基本款》和《進階款》,每款又分出有附麥克風和線控裝置的版本。個人是購買Juiced w/mic的版本,Juiced在低音上表現很優,玩遊戲和看電影很好用,但是相對的中高音表現就很差,我特別使用「很差」這個形容詞,因為感覺非常明顯,那個音是完全上不去的!感覺就好像「當你正在聽某首歌而且跟著哼時,你以為歌在結尾的時候會唱上去,於是你跟著把Key提高,但你萬萬沒想到歌的音調拉高到一半就突然停下來,你被耍了!」。至於Fresh我沒有親自體驗過,但有心得說Fresh比較Focus中高音的表現,反而低音不突出。因此各位可以視為在「著重低音」「著重中高音」中抉擇。

操作和使用:
剛開完箱的模樣。
編織線材觸感很讚這沒話說,至於拉鍊線的部分…是的,它是賣點沒有錯,但畢竟它也只是普通的拉鍊,因此所有拉鍊會發生的意外,Zipbuds都有可能會發生,這是無庸置疑的。比如說操作不當,拉鍊也是容易壞的;留長髮的女孩子拉外套的時候會夾到頭髮;或者是男孩子……
幹,好痛! XDDDD
*截圖來自:勇士闖魔城 第二季第六集。
的時候…,男性使用者們要特別小心了!(小弟弟最好是會離頭這麼近啦!除非……)

Zipbuds Juiced w/mic的線控裝置。
再來是線控裝置,Zipbuds Juiced的線控裝置只有一顆按鈕,也就是說它沒有音量控制。但我不懂為何官方網站的Juiced還是擺著有音量控制按鈕的圖案?這點請各位要特別注意!似乎只有Fresh系列才有音量控制按鈕。

順帶一提,Juiced的按鈕不是很好按,如上圖,我按偏左或者偏右都沒有效果,唯有中間,也就是有突起標記的地方才有反應…嘛,畢竟線控裝置不是Zipbuds的賣點,您說是吧?

購買過程:

至於購買過程,首先Zipbuds的產品不是很好買。我第一次發現本產品的地方是在博客來,但是博客來只有販售Zipbuds其中三種系列。PChome線上購物的選擇更少!只有兩種。之後想在露天拍賣或者雅虎拍賣尋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或者二手的選擇,但是毫無結果。

最後我找到了《udn買東西》,這裡是目前我找到,唯一有販售Zipbuds全系列產品的網路購物平台,而且!因為我是udn的新會員,平台贈送了「新會員入會禮」200點購物金呢!因此折抵之後,我實際支付的價格只有980 NTD!比其他地方的價格便宜多囉!潮讚的~

以上,大致這樣囉~同樣為了整線問題困擾很久的朋友,可以把握udn有贈點活動期間趕快和Zipbuds簽訂契約吧! ╱/(◕‿‿◕)\╲

相關文章與網站:
Zipbuds官方網站
KisPlay的介紹文章
Mobile01網友D011AR的簡單開箱文
博客來《Zipbuds》商品頁面
udn買東西《Zipbuds》商品頁面
我的《旋剛 Sharkoon 極之音 5.1聲道》露天拍賣頁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